十年投资交易真传:赚小钱靠打工,赚大钱靠投机,守住钱靠投资
灵感使者
2011-01-01 22:43:18
0

  这些年一路走来,在金融市场亏过大钱,也赚过小钱,更赚过大钱,一路实现了逆袭,我决定把我十五年的交易方式和思维分享出来,如果你现在还处于亏损迷茫或者赚小钱阶段,那本次分享的内容就会让你的认知一次升级。

  我这十五年的经验用一段话总结,就是这三句话。

  赚小钱靠打工,赚大钱靠投机,守住钱靠投资。

图片

  2006年我19岁,高中都还没毕业,就出了社会,我对自己是充满信心,因为我上高中的时候,别人在读教科书,我就已经在研究赚钱了,我来到苏州,就给自己两个方向,当老板和玩金融。

  开始初来乍到,需要立足下来,先解决基础的温饱问题,然后积蓄一点存款,接下来在往这两个方向发展。

  于是我去工厂里打工,因为没有啥技能,就只能做基础的操作工,一个月才1200块钱,天天12小时。

  打工是不可能一直打工的,这只是一个过渡,我需要一个跳板和一个机会,时机成熟,就自己干。

  2008年,因为不想总去网吧上网,我通过网上发布的信息准备买一台二手电脑,我联系了那老板,去了他店里,发现他店里电脑堆积如山,一部分是他自己组装的,一部分是回收网吧的。这一年,台式电脑才兴起来,而我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到处是外地来的打工仔。

  于是我发现了商机,就开始一边上班一边倒卖二手电脑,我自己硬是学会了组装,也线上线下推广起来。没想到生意很好,我一个月打工那点工资都不如我一天卖电脑的收入,上班已经没有意义了,我以旷工的方式辞掉了工作,跟工厂拜拜了。

  2008年,我赚了20多万,那一年我才21岁,我已经从打工仔蜕变到小老板,这个时候,我很多高中同学还在大学宿舍里打游戏。

  这两年多的经历,证明了一件事,赚小钱靠打工,赚大钱靠投机。学校教你的,是怎么打螺丝,而教不了你的,是怎么卖螺丝,因为老师都是拿工资的。

图片

  上班就是用体力在打工,只能赚小钱,做生意就是用钱在投机,是带着杠杆的,可以赚大钱。

  2010年,我有了一点积蓄,也做了两年生意,不想起早贪黑的那么苦做生意了,我继续选择升级,我开始更新我的赚钱之术。于是我开始闯到金融市场,先后接触了股票、现货黄金、外汇、指数等,这个玩法更加高级,我就喜欢这样的挑战。

  这个市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,比做生意难多了,还很反人性,我经历好多次触目惊心的大亏,那种滋味只有经历的人才会懂,这真的是撕心裂肺的痛,又跌宕起伏的精彩。

  2013年,我也不像很多散户一样学什么技术指标或者基本面分析的,那是分析师或者打工人玩的事情,我是生意人,就用投机的方式玩,我找空子,找漏洞,研究规律,见缝插针。

  这段时间,非农黄金满仓挂单、AB仓、博头皮等犀利无比的方法都祭出了,效果是杠杠的,短时间赚到惊人的钱。

  德不配位终究吐出去,我膨胀了,没有守住快速得来的钱,我几次失控的操作葬送了大部分之前赚来的钱,这就是年少轻狂的代价,话说这段大起大落的人生实在是太刺激了。

  2014年,山穷水尽疑无路的时候,遇到了瑞郎闪崩,我竟然又押中了这一波黑天鹅,我又起死回生了。你看看,懂商业认知的人,即使跌倒了,也迟早会站起来。

  这一次之后,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赚来的钱,不能一赚钱就嘚瑟大意了。

  2016年以后,完成了原始积累,回到了贵州老家,也差不多财务自由了,我就选择防守的方式了,那为什么我突然保守了呢。

  因为开始钱少的时候,可以投机,可以冒点险,但是当你赚到第一桶金的时候,就不能频繁投机了,因为高手也怕失手,而投机虽然容易赚大钱,但是也容易失手,所以我选择稳妥的方式操作,不求每年都翻倍,只求稳中求胜,哪怕一点小盈利都行,反正这个阶段,逆袭不是我的目标,守住领地才是目标,于是我又变成为了一个本分的投资者,细水长流,慢慢给市场打工。

图片

  以上就是我十几年的投资生涯的总结,循序渐进,起起伏伏,就像闯关一样,逐步升级。

  这些年身边碰到很多亏得一塌糊涂一直没有赚到钱的亏货,也碰到一些赚到手软的高手,怎么说呢,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参与进来,以不同的方式收场。老赵的某信是一串数字:腰山腰五爸腰林酒吧久林。我呢,比上不足比下有余,也谈不上啥成功,因为一切交易还在进行。

  我这两年也佛系了,没有太大的目标,岁月静好即可,在小小的家乡里面哇呀挖,过自己的生活,白天没事无聊的出去转转兜兜风,晚上就做自己喜欢的事,那就是写作,真的,天天毫不保留的写东西给你们看,一方面是喜欢写,一方面是因为你们的认可,人就是这样,总是很享受得到别人的认同和赞誉,所以每一次你们的每一个点赞我都很有成就感,多谢哈。今天就写到这里,喜欢就关注,我们下回见。

  作者:赵华岗

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,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,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,请点击举报。

相关内容

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迎来春运返...
  广州2月15日电 (郭军 喻志 专赵卓)据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...
2024-04-24 20:33:39
身处时代的微观表达
书籍信息 《大地上的阳光》 杨德振 著 光明日报出版社 2...
2024-04-24 20:33:38
中新人物 郑钦文——21...
  北京1月28日电(刘星晨 王昊 邸英轩)在救下4个赛点之后,郑...
2011-01-29 22:46:03
惊动美国白宫、有公司被骗2...
大量深度造假视频或图片的出现,让海内外衍生出新一轮AI担忧。生成式...
2011-01-29 22:46:02
不实信息频繁传出,小米SU...
自小米SU7亮相以来,其市场关注度一直都不低。除了小米品牌的影响力...
2011-01-21 17:49:48
现代牙科(03600)发盈...
智通财经APP讯,现代牙科(03600)发布公告,集团预期:截至2...
2011-01-21 17:49:46

热门资讯

惊动美国白宫、有公司被骗2亿港... 大量深度造假视频或图片的出现,让海内外衍生出新一轮AI担忧。生成式人工智能(GAI)时代,似乎没有什...
光大证券:白电股当前对外资的吸...   光大证券近日研报指出,截至2023年12月29日,家电行业十年期估值分位值较2023年上半年末大...
身处时代的微观表达 书籍信息 《大地上的阳光》 杨德振 著 光明日报出版社 2023年2月 ■谭旭日(...
现代牙科(03600)发盈喜 ... 智通财经APP讯,现代牙科(03600)发布公告,集团预期: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(202...
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der="0" alt="K图 000001_0" data-code="K 000001|1|1"...
午间涨跌停分析:27只涨停股,...   1月5日,A股半天下来,共有27只涨停股,9只跌停股。其中,涨停股主要集中在锂电池概念股、华为概...
首部券商资管公募化白皮书:非货...   近日,财通资管发布了首部聚焦“券商资管公募化”的白皮书——《2023券商资管公募化转型发展白皮书...
十年投资交易真传:赚小钱靠打工...   这些年一路走来,在金融市场亏过大钱,也赚过小钱,更赚过大钱,一路实现了逆袭,我决定把我十五年的交...
机构最新报告:38个城市平均招... 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最新《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》显示,2023年第四季度,在监测的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...
A股走弱,“基金 股票”再登热... 中新财经3月14日电 (记者 谢艺观)14日,A股三大股指走弱,“基金 股票”再度登上微博热搜。截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