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分钟速览微软技术大会揭幕演讲:AI软硬件版图集大成者诞生
文字行者
2011-01-08 18:32:48
0

北京时间周四凌晨1点,全球顶级技术大会微软Ignite正式在西雅图揭幕,微软CEO萨蒂亚·纳德拉进行了接近1个小时的开幕演讲,介绍了AI龙头取得的最新进步。

纳德拉表示,在本周的大会上,微软又能拿出100多项有关AI的更新,但与过去一样,他会在今天的演讲中着重提到5个方面。

在发布会的第一个环节,纳德拉先提到微软自2013年开始总共购买了19吉瓦的可再生电力,接下来还准备再进一步,与一众风电、光伏、核聚变供应商合作,公司正朝着2025年所有数据中心使用“零碳排放”能源的目标。

接下来进入了发布会的第一个小高潮,纳德拉正式发布微软设计的首款CPUAzureCobalt。这款芯片基于Arm架构,具有高达128个核心。纳德拉也将其称为“云计算供应商中速度最快的芯片”。

基于微软与AI软件龙头OpenAI的紧密关系,所以微软Azure云服务也将在第一时间向用户提供OpenAI的最新产品,例如GPT-4Trubo和多模态能力,以及基于GPT-4的微调。

纳德拉也在周三宣布,Azure云将发布英伟达的AI工坊服务(AIfoundryservice),为此他还请来了黄仁勋,讲述两家AI巨头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合作。

黄仁勋表示,AI的第一波浪潮源自OpenAI等一批创业公司,而现在整个产业已经进入了第二波浪潮,由微软Copilot推动的企业级AI。在他看来,第三波也是最大的那一波将会是整个世界的重工业数字化,并从生成式AI中获益。

四、重新发明数据处理:MicrosoftFabric

纳德拉在周三宣布,正式向公众开放“一站式”数据处理平台MicrosoftFabric。这个平台的设计理念是汇总企业的所有数据资产,重塑现有企业处理数据的方式。

五、GPTs融合进入Copilot体系

微软也在周三将“每个人的Copilot”这一愿景往前又推了一步,正式将必应Chat更名为Copilot。

例如Word即将推出“理解和评论”功能,用户可以通过提出诸如“我如何查看这个文档中发生的更改?”之类的问题,快速了解文档修订情况,以显示任何访问过该文档的人所做的更改和修订。

PowerPoint则将推出“AI生成P图”功能,用户可以用企业的宣传物料(例如一顶帐篷),然后一键生成“放置在户外的帐篷”的图像。

相关内容

5分钟速览微软技术大会揭幕...
北京时间周四凌晨1点,全球顶级技术大会微软Ignite正式在西雅图...
2011-01-08 18:32:48

热门资讯

惊动美国白宫、有公司被骗2亿港... 大量深度造假视频或图片的出现,让海内外衍生出新一轮AI担忧。生成式人工智能(GAI)时代,似乎没有什...
光大证券:白电股当前对外资的吸...   光大证券近日研报指出,截至2023年12月29日,家电行业十年期估值分位值较2023年上半年末大...
身处时代的微观表达 书籍信息 《大地上的阳光》 杨德振 著 光明日报出版社 2023年2月 ■谭旭日(...
现代牙科(03600)发盈喜 ... 智通财经APP讯,现代牙科(03600)发布公告,集团预期: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(202...
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der="0" alt="K图 000001_0" data-code="K 000001|1|1"...
午间涨跌停分析:27只涨停股,...   1月5日,A股半天下来,共有27只涨停股,9只跌停股。其中,涨停股主要集中在锂电池概念股、华为概...
首部券商资管公募化白皮书:非货...   近日,财通资管发布了首部聚焦“券商资管公募化”的白皮书——《2023券商资管公募化转型发展白皮书...
十年投资交易真传:赚小钱靠打工...   这些年一路走来,在金融市场亏过大钱,也赚过小钱,更赚过大钱,一路实现了逆袭,我决定把我十五年的交...
机构最新报告:38个城市平均招... 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最新《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》显示,2023年第四季度,在监测的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...
A股走弱,“基金 股票”再登热... 中新财经3月14日电 (记者 谢艺观)14日,A股三大股指走弱,“基金 股票”再度登上微博热搜。截至...